短期課程、
兒童導師證書-選修科

[課程編號:202A09] (4 學分)

從信仰生活中抓緊孩子的金錢價值觀  [已完成]
 
  現今科技急速發展,生活質素不斷提昇,這一代的孩子缺乏的不再是錢,而是管理的智慧、品格和夢想,更缺乏的是信仰生活體驗。
 
課程目的
透過認識聖經如何論及錢財,幫助家長和導師先校正自己的金錢觀,再引領孩子學效主耶穌的榜樣,從而為孩子規劃成長藍圖:在自我管理(EQ)、品格素質(MQ)、金錢管理(FQ)等方面成長,將屬天的使命活現人間。
 
課程大綱

  1. 「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,並不加上憂慮。」在萬變的世代中,如何抓緊上帝五個不變的理財原則。
  2. 孩子生命成長歷程:認識生命(金錢)、探索生命(金錢)、欣賞生命(金錢),最終學會管理生命(金錢)。
  3. 孩子做個3S好管家:為天國Saving、為地上Spending、為缺乏者Sharing。
  4. 孩子生活中的知足指標:人生只需4對鞋與8對襪。
對象
兒童教育工作者、主日學導師、家長、教師、社工

講師
關顯彬先生
(前小學校長、財商教育學院課程及培訓總監、華人家族傳承研究所研究院士)

日期
11月2-23日(逢週一,共4堂)

時間
7:30-9:30pm

費用
$480 (早鳥:$400,於19/10前)

地點
讀經會
(九龍荔枝角青山道485號九龍廣場1801-02室)

下載課程報名表  網上報名(7-12月)  網上報名須知
 
 
了解其他課程(19年7-12月)

 
 
黑色暴雨及八號風球上課安排
*如上課前兩小時仍維持黑色暴雨,或懸掛八號風球(或以上),則課堂取消。

 
疫情爆發及限聚令下上課安排
*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仍未明朗,課程將會按當時疫情作安排,以Zoom形式上課或取消,本會同工將於上課三天前通知學員有關安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