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題探討材料

《牧童百寶袋——導師及家長牧養兒童錦囊》

作者:資深兒童工作者及神學院基督教教育系講師

定價:HK$88

CAT No.:SU3506

 

本會為慶祝兒童事工部成立五十週年,特別為兒童導師及家長獻上一個牧養兒童的百寶袋。
本書包含30多篇專文,為讀者提供許多有關牧養及教導兒童的好主意,能幫助導師及家長按?聖經真理教導兒童。
專文分為導師篇、父母篇、孩子篇、教學篇及佈道篇,由多個資深兒童工作者撰寫,從不同層面關心兒童成長。
○期望本書能幫助導師及家長按?聖經真理教導兒童,用諸般的智慧,使他們更認識及更懂得跟隨那愛他們的主耶穌。

 

《百分百聖經問答》題目冊及遊戲光碟套裝

SU9310_205 SU9310DVD_205

出版:香港讀經會

定價:HK$145

CAT No.:SU9310

 

  為增加讀經興趣,重溫讀經成果,本會出版《百分百聖經問答》題目冊及遊戲光碟套裝,本書收錄超過4000道聖經問題,範圍覆蓋整本聖經,全部題目均為選擇題。

  遊戲光碟從題目冊中挑選約300道聖經問題製作成互動聖經問答遊戲:
 

    ~分為「基礎級」、「成長級」、「挑戰級」三個級別。

    ~題目分為「摩西五經」、「歷史詩歌書」、「大小先知書」、「四福音書」及「新約書信」五個範圍,供參加者選擇。
 

  此套裝更說明如何籌劃聖經問答比賽,團契、小組、主日學尤為適合使用。

 


《關於聖經中的古靈精怪》

SU2201_205
作者:梁金華

定價:HK$40

CAT No.:SU2201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  誰人聽道時睡着了以致跌死?誰人一年只剪髮一次?以利亞的外衣有何特殊功能?本書包含有關聖經內容的妙問妙答,主題確實「古靈精怪」、奇趣獨特,例如聖經人物的特殊衣着、聖經中的飲食等,目的是要引起弟兄姊妹讀聖經的興趣,特別適合在團契遊戲中使用。

 


《好主意》

SU3504_205

作者:資深兒童工作者及神學院基督教教育系講師

定價:HK$58

CAT No.:SU3504

 

  這是一本能滿足父母、兒童導師、兒童工作者各方面需求的兒童工作工具書,無論兒童活動安排、事奉技巧、了解兒童的生理、心理特性、溝通方式、傳福音技巧等,均能從中找到好主意!

 


《不一樣的童年──兒童、青少年成長解讀》   

SU3505_205

作者:區澤光

定價:HK$62

CAT No.:SU3505

 

  一本父母、兒童工作者及老師的必讀手冊,作者透過多年輔導經驗,和近年在教育、輔導上的研究成果,藉着個案實例,指示每位關心兒童及青少年成長的長輩當具備的素質,以及正確有效扶助他們成長的方法,從而使他們的教導能切實地影響兒童及青少年,使他們的生命得着幫助,得以建立。

   全書共有52篇專文,分別編排在八個不同篇題中,計有大腦篇、學習篇、關係篇、管教篇、心靈篇、教育篇、安全篇、個案篇。書中每個篇題後均設有「筆記頁」,提供空間讓讀者摘下個人的思考反省,亦可供小組討論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