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仰基礎

讀經會遍設於世界各地,我們所接受又宣講之基督信仰的歷史真理如下:

 

(一)神與人類

我們持定主、我們的神 ── 父、子、聖靈 ── 是獨一的,祂藉著從世上呼召出來的一群人,與祂聯合,又在愛中互相合一成全祂在創造、啟示、救贖、審判及祂國度的降臨中的至高旨意。

我們知道神照自己的形像與樣式創造我們,賜我們尊貴、榮耀及有能力向祂作出回應;但今日,我們卻成為墮落族類的一分子,我們犯了罪,也虧欠了神的榮耀。

我們相信父神,當我們因自己的罪惡,正在祂的忿怒與責備中的時候,祂曾藉賜下的獨生子耶穌基督,向我們顯明祂至聖的慈愛。當罪人將信心擺在神兒子身上,神就稱他們為義,這顯明祂的恩典。

我們認信耶穌基督是我們的主,我們的神:祂是真正的人,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;是僕人,是無罪的,滿有恩典與真理,是唯一的中保及救主;祂代替我們死在十字架上,把我們從罪的捆鎖、犯罪、刑罰中拯救出來;祂勝過撒但及牠的權勢;祂以榮耀的身體從死裏復活,被接與父神同在;一日,祂要在榮耀及審判中親自降臨,確立祂的國度。

 

我們相信聖靈為罪,為義,為審判,證明世界的罪惡;祂宣告罪人必須轉向基督、認罪,把信心建立在祂身上,而使祂的死在罪人身上發生效用。祂藉重生我們,使我們有分於復活主的生命;祂住在每一信徒的心中,光照他們,使他們領受神的話,又在他們身上結出果子,賜他們恩賜,給他們力量在世上為神工作。

 

(二)聖經

我們相信新、舊約聖經是神所默示的,聖經的作者被聖靈感動,說出神的話;因此,他們所確定的,乃是全部可信的,也成為我們信仰與生活的最高權威。

 

(三)教會及她的使命

我們確認教會是基督的身體,在祂裏面聚集及成長,全世界之教會均為合一的群體,但又各自成為地方信徒聚集的所在。

我們承認要對基督委身,要向所有人傳講好信息,塑造他們成為門徒,教導他們順服基督。

我們承認基督的命令是要我們愛鄰舍,藉對教會及社會的服務;藉努力使人與神和好,藉向各種受壓迫者宣告自由;藉向不義的世界散播基督的公義……直到基督再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