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期課程、
兒童導師 / 青少年導師 / 長者導師 / 小組組長證書-選修科

[課程編號:172E11] (4 學分)

經卷知識裝備系列—逆境中的智者:研讀《但以理書》  [已完成]
 
  論到舊約聖經中的《但以理書》,不少信徒都非常愛讀,因為它充滿了傳奇色彩的情節,但以理和三位朋友的故事傳誦至今,為人樂道。可是整本《但以理書》不單只有首六章的敍事文體,也有另一半篇幅的啟示文體,而這部分令很多信徒卻步,不明其所以然。
  其實《但以理書》除了有不同文體外,作者更運用很緊密的文學結構,把他要傳遞的信息,向歷世歷代及當代的讀者顯明。為此,我們必須理解這卷先知書的結構和內容,才能享受讀明此書的樂趣。
  本課程將會教你希伯來人ABA「漢堡包」文學寫作格式技巧,以《但以理書》的結構及分段入手,簡潔、清楚、明白這書的目的和中心主旨。藉此理解及抓緊書中的真理教導,與我們今日信仰生活的關係和應用。

 

對象
有興趣及有心志學習研讀聖經的信徒;本課程乃配合7-9月《每日讀經釋義》所編定的閱讀進度,歡迎《釋義》讀者報讀。

講師
麥兆輝牧師
(中華基督教會龍門堂主任牧師,本年度《每日讀經釋義—但以理書》的作者)

日期
9月6-27日(逢週三,共4堂)

時間
7:30-9:30pm

費用
$480 (早鳥:$400,於23/8前)

地點
讀經會訓練中心

下載課程報名表  網上報名(7-12月)  網上報名須知
 
 
了解其他課程(17年7-12月)

 
 
黑色暴雨及八號風球上課安排
*如上課前兩小時仍維持黑色暴雨,或懸掛八號風球(或以上),則課堂取消。